CIMG1080.JPG
2012-01-03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lujegi
    lujegi 2013/09/02 16:58

    前輩請問這植栽盆的底部是煉石還是空的?這種黑色的植床一塊要多少錢?

  • 魚菜一家
    魚菜一家 2013/09/02 19:07

    底下是水啊。這種浮板併起來就類似筏式床。記得一片一百五左右。

  • 訪客
    訪客 2013/09/06 00:02

    前輩請問跟其他兩盆比起來種植的效果好嗎?還有要處理煉石浮起來方法找不到說:(

  • 魚菜一家
    魚菜一家 2013/09/06 02:04

    三種種各有利弊. 這種可以把種子放杯裡不用像泡棉的要先育苗再定植. 缺點是比較容易躲小昆蟲在下面繁殖.

    關於煉石: 可以用卵石或碎石取代不過要注意有些會影響PH質(如石灰岩)就不行. 缺點除了重量外會比煉石提早有阻塞的情形(當然也是好幾年以後的事)到時清洗起來比較吃力. 煉石浮水問題可以加石頭層解決. 如15cm煉石+10cm碎石+3cm 煉石 (表層). 大約就可以了因為跟練石的粒徑也有關係. 礫石越小越重. 煉石在系統run一陣子後因吸附沉積物就會變得很穩固了.

  • 訪客
    訪客 2013/09/07 13:25

    "如15cm煉石+10cm碎石+3cm 煉石 (表層)."收到了謝謝!!同事買大陸250元50L的煉石結果魚死了不少(第一次種植),現在還在研究為何魚會死的原因

  • 魚菜一家
    魚菜一家 2013/09/07 14:02

    煉石有先沖洗嗎? 有測PH和Ammonia, NO2?
    石頭層也可以用10+3(石)+10+3(石)+3. 6cm的石頭應該夠了.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