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水馬達 100W, 最大揚程6米, 最大水量每分鐘80公升. 揚程4米時水量約每分鐘40公升.

下方墊一高密度泡棉約2cm以減少震動和噪音. 為避免泡綿長期使用後下陷影響馬達吸水功能所以在表面放一塊磁磚.

磁磚四周打洞(需用特殊鑽頭不能用一般鑽牆或鑽鐵的)用尼龍繩跟泡棉綁在一起. 磁磚中心即馬達底部四週也打3-4組洞用以固

文章標籤

魚菜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個是diy要用來排礫耕植栽床裡的水. 6 分 (20mm)排水管上方接1吋半 (35mm)開口以增加入水面積使虹吸管作用更靈敏.

 CIMG0603.JPG

這是用來固定底部鍾罩(Bell, 內圈)和保護罩(外圈)的座. 用2吋半和4吋的短帽蓋打洞相黏成一體. 這應該是首創的做法因為看國外一般都只是由上往下蓋住然後利用四周的礫石來固定而已. 有下方固定的好處是不會偏移應該可以增加虹吸管的穩定度.  

文章標籤

魚菜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Aquaponics 簡介

Aquaponics 在自然界中到處存在. 以前的農夫發現稻田裡若同時放養鯰魚, 除了魚本身可供食用外稻子的病蟲害比較少收成也比較多。Aquaponics可以簡略的說是由水產養殖 (Aquaculture) 和水栽培(Hydroponics) 結合而成。這也是Aqua-ponics一詞的由來。

水栽培系統倚賴精心調配的人造養液以達到植物最適合的生長狀態。這些養液是由化學物質,鹽和微量元素等按照一定比例混合而成。水栽培的水必須定期排放因為化學物質和鹽類等在水中累積到一定程度時會變成植物的毒素。水產養殖系統則是聚焦在養殖槽或養魚池裡的魚的最大增長量。是以魚在養殖槽中通常採用高密度的畜養。例如100公升的水養10公斤的魚。如此高的密度意味著養殖槽裡的水很容易被汙染因為大量的魚排泄物會釋放高濃度的氨氮混合物。所以有些養殖場每天必須換水10-20%以避免魚中毒。這些汙染的水若未經處理隨意排放,對附近河川水道和生態可能造成嚴重的影響。

文章標籤

魚菜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9) 人氣()

Aquaponics養殖與水耕複合系統簡介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全球資訊網)


文章標籤

魚菜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