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使用EVA材質的軟墊來做浮板, 不知是否會有類似甲醯胺殘留的問題。

 

塑膠地墊抽檢 35%甲醯胺超標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2014.04.01 02:59 pm

標檢局抽檢市售塑膠地墊,三成五檢出「甲醯胺」超標、五成標示不全。
圖/標檢局提供非報系
市售「地墊」或是「巧拼」因為彈性好,許多家長喜歡拿來打造兒童的居家遊戲空間,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和消基會今年初在北部及南部量販店購買20件拼接塑膠地墊樣品,檢測結果發現共有7件檢出「甲醯胺」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中文標示有2件含圖案拼接塑膠地墊不符合規定,另8件素面拼接塑膠地墊標示不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莊素琴表示,依據國家制定「拼接塑膠地墊之安全要求」及「玩具安全」規定,含毒性的「甲醯胺」不得超過2ppm,但本次檢測發現共有7件不合「甲醯胺」國家標標準,包括台灣必美優EVA米奇與美妮圖案彩墊、名揚無味安全地墊、台墊小木紋彩墊、二龍山商行販售無標明廠商的木紋轉印地墊甲醯胺、永元昌衛生環保地墊、康士得木紋巧拼、奇世美企業社木紋環保地墊。

10件不符合商品標示的有,道成公司EVA粉彩動物地墊、道成公司EVA銀離子抗菌地墊、台灣必美優公司EVA米奇與美妮圖案彩墊、名揚公司無味安全地墊、一宇洋行EVA彩色地墊、二龍山商行木紋轉印地墊、永元昌衛生環保地墊、康士得木紋巧拼、金開祥EVA舒柔墊、奇世美企業社木紋環保地墊。

標檢局表示,這些不合格的巧拼和地墊都已通知業者下架回收,也發函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法處理,依商品標示法第15條規定,主管機關應通知生產、製造或進口商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的業者,將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連續處罰至改正為止。

消基會呼籲,父母應避免孩童把巧拼和地墊放入口中或啃咬,並教導孩童養成常洗手等良好衛生習慣,以確保安全。

【2014/04/0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LIFE/LIF1/858513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菜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