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鱷魚菜共生 (Gatorponics, 由 Alligator而來)

這是一個國外魚菜共生農場主人的想法, 他認為商業化的鱷魚菜共生農場幾乎可以保證獲利且他已經有完整的規劃腹案。由於他目前農場所在州的法令不允許進口鱷魚, 他願意提供有意設立第一個商業化的鱷魚菜共生農場的人免費設計和顧問服務。他認為利用鱷魚跟一般的魚主要的異同有:

1. 都是冷血動物 (在中文裡牠們都是魚!), 沒有溫體動物的排泄物可能潛藏如大腸桿菌的顧慮

2. 可以向養雞場以低價收購正常或意外死掉的雞來餵食鱷魚所以飼料成本可大幅降低

3. 無需打氣、複雜的水循環、和養殖桶等設備可以大幅減少投入的成本和電費

4. 除了一般魚菜共生農場可能有的收入來源之外, 鱷魚可賣皮革 (鱷魚包)、 賣小鱷魚或提供角力表演等

5. 沒有一般魚菜共生被偷的安全顧慮, 若有人半夜傻傻的闖入農場或許一個禮拜可以不用餵食! :)

有興趣的人可以深入研究其可行性。 或許不久的將來就可以看到鱷魚菜共生農場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菜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